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好党员患肝癌 村民自发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4-09-25 20:19: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段时间,在巽宅镇石垟村,村民们都在为郑永高忙碌,今年40岁的郑永高,是该村一名普通的党员,去年底发现身患肝癌,经过手术,本以为可以继续为村里做事了。哪知,这几天又复发。全体村民闻讯自发组织捐款给他们的好党员,挽救郑永高的生命。

  

  这段时间,在巽宅镇石垟村,村民们都在为郑永高忙碌,今年40岁的郑永高,是该村一名普通的党员,去年底发现身患肝癌,经过手术,本以为可以继续为村里做事了。哪知,这几天又复发。全体村民闻讯自发组织捐款给他们的好党员,挽救郑永高的生命。

  全村父老慷概解囊

  9月25日,记者来到巽宅镇石垟村,村委会主任郑艮溪和驻村干部潘李杰一起带着一个红色的募捐箱走门串户,驻村干部潘李杰带头将200元现金投入捐款箱,村民们纷纷你10元,我100元,为郑永高捐款治病。

  石垟村有200多户,700多人,村里经济比较落后。村民们大多以务农为生,虽然没有多少收入,但是他们还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83岁的郑老伯正在田里劳作,听到要捐,便放下手中的农活,到家里拿了100元过来捐款。

  

  在村里,只要说到郑永高,大家总是赞口不绝。村民们说,身为水电工的郑永高,收入不高,却总给他们最大的关怀,免费修水电、接送,甚至还主动参与到五水共治的活动中来。看到村里不卫生,他就自己过来清理,都是很积极的。 郑永高去年手术花去了12万元,家庭已是一贫如洗。现在肝癌复发,治疗费用更是不知从何而来。郑永高告诉记者,这半个月来,身体痛的承受不了,什么事都干不了,都是由妻子和父亲在照顾我。我父亲身体也不好,今年住院都住了好几回。

  5万元费用难住这个家

  如今,整个家庭重担都落在妻子王红霞的肩上,为了能全力的照顾丈夫,王红霞放弃外面的工作,回家支撑家庭。

  妻子王红霞说,现在郑永高连孩子也抱不动,所以我一个人带两个小孩,我女儿的手和儿子都要做手术。女儿的手烫了,手指还没伸直,我儿子睾丸只有一个,一周岁之前要做手术。

  当听到村民们为他捐款的时候,郑永高一家人很是感动,郑永高更是泣不成声。他说,乡亲们的生活也并不宽裕。

  据了解,这几天乡亲们共捐款3200元。这离后续治疗费用5万元,还相差甚远,该村全体村民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共同帮助他们的好党员郑永高。 巽宅镇石垟村村委会主任郑艮溪说,希望大家能帮帮他,他现在身体这样子,对村里也是损失。读者朋友,如果要帮助郑永高,请和本报记者帮帮团67261234联系。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