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徐崇峰蝉联全国象棋少年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08-19 09:35: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上,来自永嘉的棋手徐崇峰夺得男子甲组(15、16岁组)冠军,他也由此成为全国少年象棋赛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子甲组冠军的选手。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上,来自永嘉的棋手徐崇峰夺得男子甲组(15、16岁组)冠军,他也由此成为全国少年象棋赛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子甲组冠军的选手。

  在徐崇峰参加少年锦标赛之前,他还参加了全国青年锦标赛并勇夺亚军。一名选手为什么同时参加少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对此,徐崇峰的启蒙教练胡网英解释说,徐崇峰今年16岁,参加少年锦标赛“正当龄”,由于他近年来表现出色,已经具备了国内优秀青年选手对抗的实力,因此也破格获得了参加青年锦标赛的机会。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就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

  在特级大师蒋川之后,永嘉又一颗象棋新星冉冉升起。徐崇峰之所以能崭露头角,源于他有三大恩师:6岁时他师从永嘉著名教练胡网英,在胡网英悉心指导下,他的水平突飞猛进,参加全市全省的比赛几乎没让冠军旁落;9岁时他又拜师“东方电脑”柳大华,柳大华对徐崇峰极为爱护,“只要不在飞机上,无论何时何地都可向我电话汇报比赛对局”;2012年,徐崇峰被省队吸纳,由赵鑫鑫担任主教练,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与诸多大师的磨合训练,徐崇峰可谓吸足了养料,正在茁壮成长。

去年8月份,徐崇峰在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上勇夺冠军,这是温州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少年象棋冠军。据悉,徐崇峰目前正代表浙江队参加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记者 马真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