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桥上设舞场,堵路又扰民

发布时间:2014-05-04 20:13: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市民:南城街道下塘桥头村村头大桥上,每晚跳广场舞,队伍庞大音量高

  舞者:村里没有其他场地,这已是危桥车也少,会主动让道并将控制音量

  近日,一市民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他所在的南城街道下塘桥头村村头的一座桥上,每晚6点半到8点半都有一群妇女在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无可厚非,可是庞大的队伍和高分贝的音响,把道路堵住了不说,还严重扰民,让附近的孩子无法学习,为此事跟她们沟通多次无果,找村干部也没用,让受影响的人很是无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记者前往探个究竟。

  晚上七时许,记者来到下塘桥头村,远远就被村头桥上一排队伍所吸引,几十位妇女正排着队忘我地舞蹈健身,优美动感的音乐也牵动着路人的耳神经,马上将大家吸引过去。正在走近队伍的时候,记者看到有车辆经过桥上,正在跳舞的阿姨们立马往前移动让车辆经过,比较自觉。来到队伍中,记者一说明来意,她们就停止舞步围了过来,纷纷向记者掏出她们的心里话,“在这里跳舞,我们也很无奈。”

  据了解,她们是从去年“五一”开始在这里组织跳舞的,舞蹈设备都是她们自行筹资购买的,大家在闲暇之余能锻炼一下身体,丰富业余生活。几位阿姨告诉记者,如今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村民们在吃饱穿暖的同时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和精神享受,现在我县每个地方每个村几乎有锻炼的场地和锻炼的队伍,而桥头村的村民们想拥有一块不大的锻炼场地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无奈之下只好聚集在这座桥上锻炼。

 

  记者多处了解得知,由于这几年桥头村的土地有的被征用,有的用来盖了安置房,现在剩余的土地少之甚少,导致村民想要一块锻炼的场地都是一个大难题。“我们实在找不出村里还有哪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跳舞了。”阿姨们直白的话语中透露着无奈。

  采访时,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她们现在所处的桥是一座危桥,一些重型车辆都是被限制经过的,在这座桥上锻炼也是没有选择之下的无奈之举。“如果有场地,我们谁愿意在这里跳舞,而且路边灰尘这么多,一次跳下来鞋子都脏得不得了。”说着说着,阿姨们干脆把布满灰尘的鞋子展示给记者看。

  说到影响车辆经过时,阿姨们表示平时已经很自觉,如有车辆驶来她们会连忙让一下道,对司机影响也不大。同时,旁边还有一条道路,车辆完全可以从那条路上经过,如有一些不熟悉地形的司机经过,她们也会很配合。至于噪音扰民,她们则表示,每晚6点半开始跳舞,音量也不是特别响,8点就结束锻炼了,应该不存在扰民一说,而且这座桥地处村头,旁边只有几座房子,要说扰民也只是吵到了几户人家,希望村民能体谅,而她们也会自觉控制音量的。

  采访后记:

  在县城体育场里,每晚有一支队伍在场内跳舞,这支队伍人数达到百来人,她们在这里跳广场舞锻炼身体,音乐放得很小很小,站在队伍最后面仅仅能听得到,但并不影响随着音乐起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影响不到他人,不愧为一个明智之举,值得被各地锻炼队伍所效仿。在此,呼吁大家向文明的锻炼方式学习,做大家都不反感的好市民。记者帮帮团 李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