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尾随报信,惊讶!公然抗法,危险!

媒体记者和本网市民监督员体验路政执法

发布时间:2014-04-24 20:1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查获违规工程车 

  工程车违规加高、超载,为谋私利,不顾道路损坏,不顾影响居民生活,群众反对的呼声强烈。

  夜间是违规工程车活动的“黄金时间”,4月23日晚,记者和本网市民监督员共同体验了路政执法的过程。

  私家车跟随执法车

  是日晚上7点15分,记者、市民监督员和路政执法人员一起从县公路局办公大楼出发。我们的车刚刚发动,停留在大门边上的几辆私家车马上紧跟随后。据执法人员介绍,后面这几辆私家车一直“守候”执法车,你停他也停,你走他就跟着走,最多的时候有9辆,如果我们掉头回去,他们就转到角落里躲起来,跟我们猫捉老鼠一样躲起来。

  据介绍,41省道上塘至瓯北段、新104国道永嘉段、49省道梅岙段都是我县的交通要道,也是违规工程车活动的主要线路。晚上9点以后就成为了工程车的“主舞台”。

 遭遇暴力抗法 

  司机拿出铁棍要挟

  晚9点半,在41省道上塘段,一辆违规工程车进入我们的视野。执法人员在车上不断的要求停车检查,但司机就是装作没听见,只管自己往前开。进入红绿灯口时,发生意外一幕。司机下车公然跟执法人员叫嚣,争执中,工程车司机还拿出了铁棍要挟。幸好,在周边群众的制止下,各自都回到了车子,执法人员准备把该工程车引入停车场进行调查。

  但是哪知就在此时,意外事情又发生了。一辆没有牌照的小轿车冲上来,挡在工程车和执法车中间,并以S型线路行驶,让执法车无法跟随工程车,等到工程车消失在视野里,小轿车加快速度逃离现场。

私家车挡道

  执法起来难度很大

  在另一组,执法人员成功地查获了一辆违规工程车。但是司机十分不配合,关闭车门,坐在驾驶室打电话。后来又趁着执法人员不注意,想弃车逃走。最后,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司机最终配合执法人员把车辆开入停车场接受调查。

  市民监督员朱欣丰说,这次跟随路政执法人员参与执法活动,看到这种超车、超重现象非常严重。但是执法起来难度很大,在执法过程中,有些人有抗拒现象,希望多部门参与执法活动。

  “感觉治超执法像猫抓老鼠一样,执法难度太大,希望执法部门借鉴其他县市区的执法经验,严厉打击违规超载。”市民监督员汪晓星说。记者 陈胜豪 通讯员 陈康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