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完成投资30.25亿元,同比增长24.2%,投资增速居全市第四

发布时间:2014-04-21 23:37: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1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继续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5亿元,同比增长24.2%,投资增速全市排名第四,实现“开门红”。

  4月21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继续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5亿元,同比增长24.2%,投资增速全市排名第四,实现“开门红”。

  从投资分析来看,投资结构质量和效益显著改善,三大板中工业投资完成7.35亿元,同比增长55.3%;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0.77亿元,同比增长44.8%;房地产投资完成9.84亿元,下降5.1%。从投资项目分析来看,项目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3.87%,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3.9%,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56.6%,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为24.3%。

  县发改局有关人士表示,一季度,我县各功能区、镇街投资任务完成率比较好,其中9个单位完成数高于月下达指导数,3个单位基本完成月下达指导数,体现了区域投资的协同发展。同时得益于年初对全县16个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进行促开工情况稽查,并围绕扩大有效投资主题,督促业主及时与项目主管部门、审批部门沟通联系,努力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此外狠抓投资目标管理,围绕全县扩大投资工作目标,合理安排各类投资年度计划,重点把大项目作为调结构、增后劲的重中之重,加大项目前期谋划,做好项目包装和申报,并加强有效投资过程考核管理,有力促进了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