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文明办“1+X”模式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当党课老师

发布时间:2014-04-18 09:3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永嘉县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八楼会议室通过“1+X”学习模式,集中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县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1”是指本次党课学习由县文明办主任李圣积同志主讲。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思想。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以24个字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全面细致、言简意赅,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了表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浙江省文明办2014年的工作主线,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X”是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学习讨论,互学互动,每个人都必须谈谈自身对这24个字的理解。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角度不同,维度各异,各种思想火花竞相迸发。大体上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时代背景方面,从以往理论思想与24个字的比较方面,从群众路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方面,从个人工作、生活中如何践行24个字这方面,从自身对24个字内容的深度理解方面。督导组同志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模式新颖、内容充实、思想性强、充满活力,克服了以往学习死气沉沉、效果不理想的弊端,值得推广。(叶经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