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区通道开排档 污染环境又扰民

瓯北龙桥银府商厦河边有占道经营的排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14-04-17 23:52: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瓯北龙桥银府商厦河边有人搭建违章棚开排档,给附近的市民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给予解决。

  前晚,记者来到该路段进行了实地采访。只见在该路段的两侧,分别有两家大排档,一家直接摆到了桥上,面积相对较小,而另外一家则有点“霸道”,占据了整个人行道,这家店还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龙桥新街的人行道,以厨房为主,在厨房的左侧搭建了三个棚,而另一部分是在转弯处,有一排六个棚。不仅是占道经营严重,而且污染环境,只见地面上污水横流,油渍更是盖了厚厚的一层,引发阵阵臭味,让人避而远之。

  “这里本来是小区的通道,晚上还可以供住户停车之用。”李先生说,龙桥这里人多,车多,平时就已经很拥挤了,这样的排档还占道经营,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不仅是交通,噪音、环境污染也是居民反映最多的问题。“晚上等你睡着了,下面喝酒的人还在猜拳,声音还很大。如果兴致高,那些喝醉了的人的声音真是响彻云霄。”吴女士说,这些违章棚不仅是晚上惹人烦,白天也没有收起来,都快成为该地段的“标志性建筑了”。对于这种情况吴女士已经忍无可忍,也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但却一直未见好转。

  为此,江北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这里的情况也让他们很头疼,经常会接到市民的投诉,也经常进行管理,但是效果却并不是特别理想。究其原因,排档的老板都租住在附近,城管过来管理的时候,就把东西移进去,等城管走了,他们又出来了,让人防不胜防。接下去,他们会加大管理力度,对该路段进行有效管理。记者帮帮团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