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骑着骑着,二手电动车自燃了

交警提醒,近来天气转暖,要及时清洁车辆的线路和电源接口

发布时间:2014-04-16 22:23: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5日晚,瓯北东瓯大桥桥面上,一辆助力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自燃起火,女车主吓得弃车而逃。不到10分钟,助力车便烧得只剩一个空壳。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一女车主骑着该电动车赶路,突然有市民冲她喊:“着火啦!着火啦!”女车主转头往后一看,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车“屁股”居然起火了。

  “女车主见情况不妙,立马弃车而逃。”该目击者称,不到10分钟,火就将整个电动车“吞噬”了。随后,瓯北值班交警赶到现场,但车子已经被烧成了空壳。

  据调查,事发车辆自燃主要是车辆电路短路所致。据车主刘女士称,她驾驶的是一辆二手车,是前几天花了1300元在瓯北买的,当晚她骑车从温州回瓯北,未曾想还没开几天的车子就烧起来了。

  交警提醒,近来天气转暖,助力车塑料外壳和线路老化,以及因雨水或灰尘等引起电瓶短路时,都容易着火。在日常状态下,一定要定期检查、更换老化的外壳和线路,及时清洁线路和电源接口,防止因短路造成火灾隐患。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