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好踏青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23:13:37 作者: 字体:

  编者按:清明节,又叫踏青A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难得三天假期,小编特地搜罗了几条微友极力推荐的周边踏青线路,大家来看看吧!

 

  微友飞侠推荐:去青田周山赏梨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梨花花期很短,从开到凋落大概只有十来天的时间,梨花盛开正是清明假期。去青田周山梨花村观满径香雪,是清明假期踏青的不错选择。

  “春暖花开,正是采风的好时节。”上周末刚去过周山村的微友飞侠说道。青田梨花村其实叫做周山村,但在许多摄影爱好者和驴友的口中却更喜欢叫它梨花村。“下午2点出发,3点便能到梨花村,阳光柔和,斜斜地照在人们的身上。”

 

  小小的村落里有好多梨树,家家户户门口都有梨花,满眼千树万树的白。梨树下还有衣袂飞飞的古装,轻薄古色的纸伞,还有一些摄友准备的烟饼。“去梨花村拍照留念的话,穿着红色、蓝色的衣服最为上镜。”飞侠从摄影角度提醒道。除去拍摄,还能在静谧的村庄里走走坐坐,与村民聊聊他们的故事,看黄牛在水田里犁田,感受乡村的生活气息,空气里都充满着青草的味道。

  在梨花村,花去一到两个小时游玩,便可以下山了。“我比较推荐下午出发,3点到梨花村,四五点回程时顺路经过青田县城,可以逛一逛县城的小吃街,感受与永嘉不同的美食,继而可以看看青田的夜景,两岸霓虹。”飞侠推荐道:“从永嘉到青田梨花村,一个多小时便能到达。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从早上出发,可以先去青田看石雕展,下午再去梨花村。”

  “梨花花期很短,这周不去,只能等明年喽。”飞侠说:“青田梨花村的梨花确实很美,唯一的遗憾是,梨花村的建筑都是砖瓦结构,已经没有老木屋了。我从摄友的照片里看过,在我县巽宅石染墨印村,梨花也非常好看,再配上楠溪木屋与石墙,也是一个好去处。”线路:自驾车上金丽温高速,在青田东出口下,右转上330国道,往青田县城开,到县城后转阜山方向,沿盘山公路,中间经过章旦的红罗山桃花林,路口看到梨花村的大型标识,沿路直达周山梨花村。

  微友小雨点推荐:结伴踏春玩真人CS

  真人CS,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新潮的名词,这项集运动和游戏于一体的活动风靡国内外。岩头镇方岙村的CS基地也让微友小雨点体验了一回激烈的“枪战”。

  小雨点向记者介绍,CS基地所处位置风光旖旎,让人一下子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迷彩服,激光枪,那是英姿飒爽。稻草人、掩体、躲藏的坑道等,偌大的滩林,犹如“铁路游击队”般神秘中又带点喜剧色彩。

  真人CS要讲究团队合作了,队友间要互相使了个眼色,背靠背,每个人防守着自己的区域,时刻洞察敌方的情况。“同伴用手指朝右边指了一下,原来发现了敌情,进攻,“灭”了一个,但是我们三个人都中招了,原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的。”小雨点详细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那次“战死”的惨况。

  玩过了真人CS,你还可以变身“文艺青年”,去看看花,散散步,诗意一番。“当日,我们就租用基地的自行车,亲密爱人可以用双人自行车,闺蜜可以按人数租个3、4人自行车,和谐的一家人可以租个亲子自行车,缓缓骑行在绿道上,春风和煦地吹在脸上,清新的花香扑面而来,让饱受雾霾之苦的城里人可以放肆地深呼吸。骑行过程中,时不时还可以停留一下,留下你的靓影,这惬意真是无法形容。”小雨点说。 地点:岩头镇方岙村(苍坡村外路口处)大兵户外拓展俱乐部

  微友小笛推荐:宿在大嵛山一起看星星

  “天湖泛彩、蚁舟夕照、少滩奇纹、南国天山、海角晴空的胜景,平时所说的海天一色在这里能得到最美的呈现。”去年刚去过的小笛对福鼎大嵛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向小编极力推荐在避开五一的观光最高潮期,选择在清明时,去这个海岛。

  小笛说,对于一般游客来说,在一座荒岛上看到一片翠绿的青草原和那一池清澈的天湖之水。他们以为这就是大嵛山岛的全部了。

  而当夜幕逐渐降临,你的手机也渐渐搜寻不到中国移动,当能看到晚霞、繁星与银河,当在能听到回声的旷野之地时,篝火被点燃,人声开始喧闹,一切风景的意义都被归于欢乐的本质时,满山的帐篷就能成为最美丽的旅行记忆。

  看日出当然是在这座荒岛上的必选项目,不管温度如何,都必须全副武装的上山,既是抗寒更多是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在已经被踏出清晰路线的登山顶之路上,选好一个优势位置,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到旭日东升,这是司空见惯的日出,但因周边的空旷草地上的,也着实有跳景在大西北的感觉。

  在福鼎一带盛产黄瓜鱼、石斑鱼、鳗鱼、鲳鱼、墨鱼、带鱼、虾等经济鱼类,以肉质丰肥、味道鲜美,远近闻名。到清明踏青的你,自然别忘了享受一顿美食。线路:温州到大嵛山岛一路高速,上甬台温高速,经分水关,出浙闽交界,过福鼎,在秦屿(即太姥山)下高速,再在秦屿坐船到嵛山岛。也可动车直接坐到太姥山站或福鼎站,然后从太姥山火车站到秦屿汽车站,站里有车到嵛山。记者 林琦 孙逢乐 胡艺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