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禁渔期,楠溪江现毒鱼事件

发布时间:2014-04-03 22:57: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日至5月15日是国家明令禁止的禁渔期。4月3日,岩坦镇的周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岩坦镇下坑村溪流段自己承包的楠溪江流域出现毒鱼事件,溪流岸边随处可见被毒死的溪鱼,让人十分心疼。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宣传,严惩毒鱼者,切实保护好楠溪江的鱼类资源。

  3日下午,记者来到下坑村,在下坪自然村附近的溪边看到有村民在岸边捞鱼,很多被毒的鱼已经翻了白或者直接沉入河底,还有一些溪鱼在非正常乱窜,被毒死的鱼大小不一,品种各有不同,大的有三四个手指般大,小的只有小指头般小。仔细观察,发现被毒死的溪鱼中有的肚子很大。村民周建国看着被毒死溪鱼,既心疼又无奈,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鱼类繁殖时节,看着这些大肚子的鱼马上就要产子,生小鱼了,这样毁灭性的毒鱼,直接断了溪鱼的后路啊,实在是不应该。

  “本想承包河道,先禁渔一年等这些鱼长大了再捕捞的,这么毁灭性的毒鱼实在让人心疼。”承包该河道的周福连很是心疼。据他介绍,当天上午八点多,发现有村民在麻齐村下游河段电鱼,走近一看,河流里面的鱼都翻了白,毒液沿着河流一直往下流,下午4点多就看到远在4公里左右的下坑村一带的鱼浮上水面,随着毒液往下流还会有更多的鱼被毒死。

  目前村民已经报警,县渔政和公安部门就毒鱼事件已开展调查。记者帮帮团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