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群众路线“微话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31 13:29:44 作者: 字体:

 

各功能区、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办:

  为敞开大门、广开言路,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根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微话语”征集活动的通知》(温群组办发〔2014〕5号)要求,决定在全县开展群众路线“微话语”征集活动。现将有关征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4年3月-8月

  二、微话语内容及类别

  “微话语”要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观点鲜明、导向正确,融思想性、艺术性、哲理性、实践性于一体,富有时代精神和群众语言特色,能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实践和期望,并具有启迪和警示作用,言简意赅、表述准确。

  1、微观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以“微观”的视角,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见解、主张、看法、意见和评论言论等等,字数一般控制在80字以内。

  2、微心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群众对党的内心期待、希望、愿望和憧憬,共筑中国梦,字数一般控制在300字以内。

  3、微承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对反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承诺,字数一般控制在300字以内。

  4、微故事:结合蹲点调研、走亲连心解忧活动,以民情日记、手记、微博等方式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努力挖掘和宣传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及开展群众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现身边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感人故事,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字数一般控制在800字以内。

  三、“微话语”展示与评选

  对征集到的“微话语”,由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视情在《今日永嘉》、永嘉网、永嘉党建网和永嘉群众路线专栏上予以选登;征集活动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四、有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微话语”征集活动,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对照征集要求,表达微观点、收集微心愿、制定微承诺、撰写微故事,并择优将征集到的“微话语”报县委教育实践办。每个功能区、镇(街道)和县直单位每月向县活动办至少报送3条微观点、3个微心愿、3条微承诺和1个微故事。同时,要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直接通过传真、信箱、邮箱、网络等方式,将“微话语”投递县教育实践活动办。邮寄地址:县教育实践活动办专题组收,邮箱:yjjysjb@163.com,永嘉群众路线互动专栏:http://www.yjnet.cn/。联系号码:57756039,传真:67025767,联系人:施春凤(688369)、周福海(699515)。

  附件:永嘉县群众路线“微话语”征集表

 

中共永嘉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24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