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城乡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16 19:43: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5日,我县召开城乡建设工作大会,贯彻省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县领导娄绍光、王国强、戴晓勇、金盾参加会议。

  3月15日,我县召开城乡建设工作大会,贯彻省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县领导娄绍光、王国强、戴晓勇、金盾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以深化城乡统筹改革为抓手,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优化城乡发展环境为保障,不断推动城乡转型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2013年,“三改一拆”、住房保障、耕地垦造、农房改造、住房公积金扩面等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强调,在城市建设和管理问题上,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通过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全力打造“一核两带三区”服务业发展平台。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常态化管理流程、村级卫生保洁考核等制度,真正推动保洁工作由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在“三改一拆”和“四边三化”推进问题上,要以沿河为重点推进拆违控违,以重点区块改造带动“三改一拆”,抓紧扭转“四边三化”落后局面。同时,要抓紧提升城镇污水处理率,争取全年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87%。要因地制宜抓好农村污水整治,确保全年完成194个村的建设任务,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70%。

  娄绍光还就当前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