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水云溪治理预计4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4-03-09 22:39: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挖土机在来回铲运石料和土方,工人们在忙着拌水泥、彻石头……近日,记者在大若岩镇水云村段水云溪河道治理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施工场景。

  据介绍,该河段治理是从大元下到陶公洞共1.7公里,总投资850万元,具有防洪、蓄水、观赏等功能,建成后还可以发展养鱼、垂钓等旅游项目,预计今年4月底可以完成建设。村民陈爱钗家就住在溪流边上,对于溪流的治理效果,她很是期待,“以前每到7、8月份,溪里的水总会变得很少,听说工程完成后能长期蓄水,加上堤坝用鹅卵石进行了装饰,到时候会变的很漂亮!”

 

  水云村报账员陈永忠告诉记者,除了溪流整治,还将加强溪流周边的环境治理,去年底在溪流西面道路上安装了节能电灯,等溪流整治完成后,将对东面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此外,水云桥因为是通往石门台、崖下库、陶公洞的必经之路,今年也会重新进行修建,拓宽至10米宽,以方便游客们的交通通行。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