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景观   ->   自然景观   ->  正文
楠溪江游走之赏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7 21:01:58 作者: 字体:
 
 
 
 

  梅花、茶花、油菜花、桃花……微信圈、微博圈里大伙晒的各色花比外面花开得还热闹。阳光温热、花期正浓,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时,即使宅在家里也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楠溪江的春天,处处是美景,到处是花香,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寻春色、闻花香、绝对是浪漫而美妙的事情。在此,记者为你呈上几条经典的赏花线路。

  “梅”不胜收

  地点:东城街道梅岙村的梅园

  线路:瓯北-上塘-峙口-梅岙。或者诸永高速峙口出口下,往陡门方向。

  近段时间出镜率最高的要数东城街道梅岙村的梅园,作为温州市最大的赏梅基地,在梅花怒放时,总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赏。大红、粉红、紫红、米白、亮黄,密密丛丛,争奇斗艳。据悉,梅岙梅园目前种植有5000多株梅花,品种有40余个,因梅花品种多,各种梅花花期也不一样,整个赏花期将持续到三月中下旬。除了梅花,村里增加了桃花、梨花等品种,大伙可以美美的去赏个够。而周围还有九台山、龙井、莲花峰、九龙山、石镬寺、花瓶岩、虹岩寺、赤岩洞、五雷山、鲤鱼山、吊船岩、松罗洞、鸭落洞等别致而风雅的风景。不过提个醒,周末少不了赏花大军,可得做好了堵车甚至步行进园的准备!

  地点:永嘉书院

  路线:自驾的话,到达瓯北后经诸永高速,经九丈大桥(往大若岩方向)—香樟花园—珠岸村,最后到达永嘉书院。

  书院里的梅花,因为临水,倒映在水中,别有意趣。里面通往金坑瀑布路上仍然会有好多梅花,可沿途欣赏。作为正在打造的景点,里面的风景自然吸引人,不妨去亲身体验下。

  地点:楠溪江楠洋百草园

  线路:从上塘出发,走41省道,到霞川。或者诸永高速古庙出口下,沿S223省道三岔路口霞川村三角向左行驶600米。楠洋百草园的“梅园”,品种比较全,免费开放。除了梅花,还有桃花,油菜花。这里还有度假村,烧烤、农家乐,适合家庭游玩或朋友聚会。

  桃之夭夭

  地点:渠口

  线路:沿41省道到九丈大桥后,往小楠溪方向走就到香樟公园,过香樟公园边的大桥,到达豫樟村桃园。

  马上要进入三月份了,那一片醉人的粉红就要全面绽放了。桃花作为渠口的招牌当然不能错过。济时中学到香樟公园段的公路沿线和香樟公园对岸的豫樟村,都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桃树。待桃花盛开时,步入园内,就置身于这粉色的海洋中了。人面桃花相映红,到时就摆好姿势美美的拍吧。

  在豫樟村还有一处十来亩的李子园,李子花可比较少见,枝头挂满绽放如雪的李花,弥漫着醉人的芳香,让人仿佛置身于正待融化的白雪世界里。要一睹这些花的容颜,市民可要抓好时机。

  天然氧吧

  地点:原野园林创意农业园

  线路:从瓯江三桥去瓯北,下桥后沿104国道往乌牛方向开,开到中村。

  有着“温州十大最美农庄”称号的三江商务区的原野创意农业园,让寻找春天的去处又多了一个地方。创意农业园内,药材与花木错落布置,花卉与盆栽精致装饰,园林苗木与休闲茶座的和谐共存……处处展现了创意使农业散发出的怡人魅力。一个下午的时光就在这悠闲悠哉中度过,临走时买上几盆,给家里和办公室都整点春天的气息吧!

  油菜鹅黄

  除了桃花、李子花,渠口还有个油菜花基地,等到3月份,游客便纷至沓来。赏油菜花自然不能忘了茗岙。那片金灿灿、怒放的油菜花,成梯田排列是其最大的特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油菜花也是众市民关心的焦点,天气晴好本周末就可观赏,不过茗岙的稍稍迟点要等到3月中旬以后。

  茗岙路线:1、市区出发,走金丽温高速,从桥下出口下,经桥下镇往茗岙;2、从瓯北沿41省道到九丈大桥后,往小楠溪方向,经碧莲镇往茗岙走。记者 柳苗苗/文 通讯员 金肖武/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