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昨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2-17 22:22: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盛秋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扩大有效投资事关永嘉赶超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弘扬龙马精神,快马加鞭,马上行动,全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各项工作,为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提供强力支撑。县领导娄绍光、季健中、郑焕东、傅朝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

  

  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盛秋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扩大有效投资事关永嘉赶超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弘扬龙马精神,快马加鞭马上行动,全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各项工作,为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提供强力支撑。县领导娄绍光、季健中、郑焕东、傅朝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为总纲,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招商选资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今年全县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268.9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民间投资比重稳定在75%以上。

      盛秋平强调,要以大项目促进大投入,围绕年度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全县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要以大平台推动大建设,坚持把大都市核心区和大生态旅游区作为我县扩大有效投资的主阵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招商项目和工业项目建设。要以大环境保障大发展,坚持锐意改革、敢为人先、争当最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低丘缓坡开发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推进银行项目融资对接、企业债发行、重点项目的BT或BOT融资,严厉打击恶意阻挠工程施工的黑恶势力和“村霸、地霸”,并强化督查考核,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时间到点、进度到位。既要确保经济指标统计工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也要确保数据的质量性和时间性,真正实现统计数据零误差。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作具体工作部署,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抓住重大项目这一“牛鼻子”,牢牢把握招商选资这一“生命线”,全面强化要素保障这个“支撑点”,进一步挖掘民间投资潜力,切实提高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为打造永嘉经济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有效投资重点领域,坚持以六大产业平台为主战场,牢牢抓住三大投资板块,促进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要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抓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跟踪推进和储备申报。要深化招商选资“一号工程”,既要依靠县内本土的力量,更要借助包括在外永商、央企、世界500强等外部的力量,确保全年实到资金50亿元,力争60亿元,同时要强化各种重点要素保障机制。要牢牢把握“保稳促调”的要求,尤其是及时做好指标分解落实,全面加强数据跟踪监测,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稳定在合理区间范围之内。 

  会上,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上塘中心城区和东瓯街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与三江商务区、沙头镇和乌牛街道负责人签订固定资产投资责任书,与江北街道、国家统计局永嘉调查队负责人签订统计工作责任书。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