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21 22:12: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我县今年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化“九联系”、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四千”等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全面深化改革,谱写中国梦“永嘉篇章”,需要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改革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改革创新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求我们扎扎实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上来。

  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改革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实际出发,摆正领导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带领群众共同前进;要多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查找群众生产生活中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措施加以解决。要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体贴群众的困难,真正把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千方百计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满腔热情办好帮扶困难群众的事,尽职尽责办好惠及广大群众的事,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改革力量,不仅要善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而且要善于宣传群众、引导群众。要引导群众正确分析形势,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正确认识自己的根本利益和实现自身利益的途径,自觉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努力做到深入浅出、以理服人,使群众能听得明白、听得进去,真正产生实际效果。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点子解决新矛盾,将各项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对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既要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又要体现在突出问题解决上。广大干部要认清历史使命,争做敢担当、能创新、善落实的好干部,争当“狮子型”干部和“老黄牛式”干部。同时也要自觉顾大局、守纪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上下同欲者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赶超发展的激昂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96万人民群众都肩负赶超的时代重任,只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同步同力,一个思路干到底,一个目标盯到底,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本网评论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