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永嘉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等内容

发布时间:2013-12-09 22:13: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等内容

  1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等内容,陈志斌、曹启峰、郑焕东、戴晓勇、何莉平、周俊武、林建波、刘辉文、吴荣花等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宝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该规划的总体任务为:到2020年,我县林地保有量达到213120公顷,比2009年增加110公顷;森林保有量增加到194260公顷,比2009年净增160公顷;林地生产力(一般乔木林单位面积蓄积量)达到58.24立方米/公顷,比2009年净增15.61立方米/公顷;重点公益林地比率和重点商品林地比率分别达到33.2%和1.5%;公益林地比率达到36%;平原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2%。

  此外,根据林地生态脆弱性、生态区位重要性、林地生产力及商品林经济重要性等指标,对林地进行系统评价定级,划定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等4个保护等级。同时,根据我县在全国、全省主体功能区分定位,全县林地将实行区域差别管理,并划分为优化开发区、重点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和禁止开发区。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今冬明春绿化任务(2013-2014年)》、《永嘉县楠溪江旅游文化商业街招商隆市扶持办法》、《永嘉县居住房出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永嘉县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农房改造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切实加强“三改一拆”行动拆违工作的通知》等;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永嘉县创建统分结合城乡养老服务新模式相关事宜,“全国泵阀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规划相关事宜,关于表彰2013年县长质量奖和县长质量奖提名奖企业的通报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