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苍坡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3-10-28 20:44:47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岩头镇苍坡村经过景观整治工程挖掘特色、房屋修旧如旧还原历史、环境整治提升生活品质,一个美丽乡村正在逐渐华丽转身。

  “美丽的村前景观、古色古香的农家民居、富有特色的艺术展馆……这里的变化真大啊!”游客陈先生第二次来到苍坡时,一直感慨该村的变化。岩头镇苍坡村经过景观整治工程挖掘特色、房屋修旧如旧还原历史、环境整治提升生活品质,一个美丽乡村正在逐渐华丽转身。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苍坡古村村口,只见村口绿树郁郁葱葱,清新自然,几名工人正在对部分花木进行补植。走进村里,看到一幢幢民房的立面正在进行统一装修改造,外墙都穿上了“新衣”,古色古香。原本淤泥堆积的砚池如今已全部清理干净,池水清澈见底,池里莲花生长,池边杨柳依依,清新美丽。行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间,一砖一瓦一石,古朴幽雅的气息扑鼻而来,干净整洁。

  苍坡古村在环境变化的同时,村里还新建了一些展馆,如农村改革馆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解说等展示了是我县农村改革以来建设的成果;永昆馆通过展板、永昆特有的服饰与头盔,武戏中特有的兵器等实物尽显昆剧艺术魅力,也展示了昆剧跌宕起伏的发展轨迹;象棋馆由象棋的历史、象棋元素形象、真人互动实战模拟、多媒体互动平台等来充实人们对象棋的理解,让更多人走进永嘉、走进象棋的殿堂,体味象棋文化的无穷魅力……

  眼看着自己居住了几十年的村子大变样,村民李成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高兴地说:“村里经过整治之后完全不一样了,村民对自己的家乡也更加自信了,村里的一些年轻人也愿意经常回家,还会带一些朋友过来玩。”

   沿着村道,记者来到了苍坡新村,看到水渠里的水已经被抽干,工人们有的用扫把清扫、有的用水枪冲水,忙碌地在水渠里清理淤泥。原本新村空地上、路边堆放着乱七八糟杂物现在也已清理干净。村民李兴说:“平时我们都喜欢把杂物随便放在门前屋后,最近镇里每天都过来整治,这两天我们都把门口的杂物清理干净,这样看起来美观一点。”岩头镇副镇长汤晓雅表示,这几天他们白天、晚上都在苍坡村里蹲点整治,目前苍坡村基本已整治完毕,还剩下一些扫尾工作将会在这两天完成,苍坡将以亮丽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