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迎来“大考”

省核准组一致认为,永嘉创建工作切入准、投入力度大、创建成效佳

发布时间:2013-08-13 22:06: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2日、13日两天,以省农办副主任高启华为组长的省核准组对我县“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县领导盛秋平、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姜景峰、胡宝锋、林建波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8月12日、13日两天,以省农办副主任高启华为组长的省核准组对我县“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县领导盛秋平、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姜景峰、胡宝锋、林建波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13日上午,省核准组一行先后来到岩头镇苍坡古村、丽水街和下日川村等地分类查看,并通过查阅资料、调查访问、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工作进行严格的考核。

  在12日下午召开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汇报了我县关于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的工作情况。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和省委提出的“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规划提升、环境提升、产业提升、服务提升、文化提升”五大工程,全力做好生态、产业、文化三篇文章,以“山水灵韵、桃源楠溪”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国家级生态镇1个、省级生态镇7个,创成了省级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和全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同时还对照《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评价办法(试行)》,逐项进行自查自评,规划、环境、建设、经济等7大类25项指标均已达到量化考核标准。

  根据考核情况,高启华代表核准组表示,永嘉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先进县创建工作,建设思路清,工作切入准,投入力度大,创建成效佳。希望永嘉能够继续加大对美丽乡村的投入建设,以“今天”的大投入来换取“今后”的丰厚回报;要充分发挥利用良好的自然资源,不断依托并扩大优势,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美丽乡村,并加快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以创建来再丰富内涵。

  县委书记盛秋平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永嘉将进一步拓展美丽乡村建设范围,按照沿线美丽、点上出彩、整体反映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精品线路、精致节点、精细打造的总体要求,在抓好精品村、精品线打造的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向特色村、一般村拓展,逐步从抓点示范到连片连县,努力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永嘉模式、温州模式;依托“中国长寿之乡”等品牌效应,积极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全面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挖掘乡村优秀文化,努力把楠溪江历史文化村落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和特色名片;按照“形神皆美”要求,在抓好村庄整治、乡村外形美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内涵”美,继续深化城乡统筹综合改革,最终实现农民市民化、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美化;按照全域整治理念,坚持以“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双清”、青山白化治理等行动为载体,以治水工作为重点,全面展现永嘉打造“四美三宜两园”,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成效。(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