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县水务集团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将现有水源利用到最高效

发布时间:2013-08-12 22:39: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以最科学、最合理、最有效的原则,科学合理调度水源,将现有的水源利用到最高效,全力确保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连续的高温天气,群众用水情况一直牵动着县领导的心。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以最科学、最合理、最有效的原则,科学合理调度水源,将现有的水源利用到最高效,全力确保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今年出梅以后,我县持续晴热高温少雨,7月份全县面平均降雨量仅为12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减少四成多。进入8月份以来,由于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我县高温强度再创历史同期新高,个别地方还出现用水困难,防旱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受气温持续走高影响,我县居民用水量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上塘、瓯北、黄田、桥头、乌牛等水厂日供水量已达到15万立方米,接近或达到日供水能力的17万立方米极限,其中瓯北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日供水量已突破9万立方米(吨)大关。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娄绍光指出,今年气候异常,出现极端持续高温天气,应对防旱抗旱工作要考虑周到,要有“防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要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库水,先地表、后地下,保重点、顾一般”的原则,要制定详细的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预案并对用水资源进行评估,准确掌握全县面上供水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对发电水库的统筹调度,适时停止发电储备抗旱水源。要做好对个别缺水地区群众送水、临时用水应急预案。要妥善处理好生活用水与生产用水、县内用水与县外供水的关系,确保生活用水,尽量满足生产用水。要加强城乡供水水厂及管网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正常供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