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周星弟,从异乡到家乡的漫漫长路

发布时间:2013-08-06 21:40: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5年前,鹤盛镇德岙村周寿林12岁的女儿周星弟在广东期间走失,从此人间蒸发,活不见人,死不见尸;15年来,父母四方奔走,倾尽积蓄苦寻女儿无果。8月5日下午,历经磨难又被拐卖到他乡的周星弟在温州警方的帮助下,带着两个儿子从湖南衡阳回到了鹤盛镇德岙村的老家。

  15年前,鹤盛镇德岙村周寿林12岁的女儿周星弟在广东期间走失,从此人间蒸发,活不见人,死不见尸;15年来,父母四方奔走,倾尽积蓄苦寻女儿无果。8月5日下午,历经磨难又被拐卖到他乡的周星弟在温州警方的帮助下,带着两个儿子从湖南衡阳回到了鹤盛镇德岙村的老家。8月6日,记者在鹤盛镇见到了他们一家。

  来到德岙村,已是中午时分,周星弟的母亲夏金英正在做中餐,边烧菜边跟记者说,看见女儿这么瘦小,所以特意买了大盘的猪肉。母女久别重逢,夏金英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当得知失散多年的女儿消息后,8月5日晚还在广东的他们昼夜兼程赶了回来。见到女儿的那一刻,15年来的情绪全部爆发出来,抱着女儿号啕大哭,母女俩哭成泪人。很多村民看到后,也都忍不住哭成一片。女儿虽然和15年前有很大的变化,个头长高了不少,但一看到右眼球的痕迹和眉中的黑痣就确定是她的女儿。如今,女儿已27岁,改变乡音,一口的湖南话,永嘉本地话不会说也听不懂。随着女儿的出现,周寿林一家15年的寻亲梦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周星弟听着母亲的回忆,也不时在一旁帮助烧柴。据她回忆,小时候她只读过两年书就辍学了。后来随父母去了广东清远,在她12岁那年,因为一次在外面贪玩,天黑了也不知道回家,害怕妈妈打她,便离家出走了。想不到就这一次任性,让她跟家人分离15年。期间经历磨难,幼小的心灵在欺骗和威逼下,她被辗转贩卖。那一年,她才16岁,嫁给了现在的老公。如今,自己也有了两个儿子,最大的已有12岁。

  母亲夏金英越听越是心疼,这15年来,夫妻俩为了寻找孩子,发动所有的关系去寻找,整个广东都找遍了。听说哪里有类似的女孩子,他们马上提着行李就出发。有好几个老乡说,在广东的一些小工厂里有像其女儿的女孩子,老陈夫妻俩就去广东找,去了好几趟至今没有音讯。父亲周寿林说,“长期的寻找,团聚的机会越来越渺小。但是心中仍存有一丝希望。”这15年来,为了找女儿,他们的家底全花在了路费上。而在德岙村,现在85岁的奶奶李菜菊每天在门口看,盼着孙女有一天能出现在眼前。



  那么这15年来,周星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过得是否幸福?是如何找到亲人的?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欲知详情,请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