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县召开抗击台风“苏力”工作部署会议

强台风苏力极可能于7月13日中午到夜里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

发布时间:2013-07-13 01:26: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2日11时10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温州地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是日下午,我县组织参加全市抗击台风“苏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并对我县的抗台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7月12日11时10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温州地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是日下午,我县组织参加全市抗击台风“苏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并对我县的抗台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首先通报了强台风苏力极可能于13日中午到夜里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的消息。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防御台风来袭;在措施上要管用有力,落实责任;在保障上要周全到位。市、县领导陈金彪、盛秋平、胡宝锋、林建波、许文宝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我市的防御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防御“苏力”强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工作方针,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以最坏的打算做好防大台、抗大汛、抢大险的准备。要全面细致、扎扎实实地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全市抗击台风“苏力”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我县在随后召开的抗台防汛工作部署会上,副县长林建波通报了我县当前防台抗台工作的基本形势,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做好防大风大浪、防暴雨灾害、防地质灾害、防城市内涝、落实隐患整改几项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盛秋平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一线,落实责任,开展排查,确保抗击“苏力”台风能够取得圆满的胜利。他随后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针对此次台风和我县的实际情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提出的“不死人,少伤人,尽量减少损失”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科学研判并采取相应措施,使我们在抗击苏力台风的过程当中,能够取得圆满胜利。

  第二,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按照“守土有责”的要求,落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发现汛期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要重点巡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预案的检查,预案的启动程序、责任、相应的物资装备都要再检查,再熟悉。要加强科学调度,科学研判,认真会商,争取化害为利。

  第三,要广泛发动,严格督查。除了我们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放弃双休日,坚守岗位以外,还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发动全社会来投入到防汛抗台过程当中。新闻单位要加强舆论的宣传,不间断地播放台风的实时信息情况。县四套班子要到各自联系挂钩的镇街,指导巡查工作。各乡镇部门要按照包片负责的要求,到相关村居、企业指导防汛抗台工作。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值班人员要科学安排好,信息情况要及时报送。县防汛指挥部和考办要派出督查组,到各镇街开展抽查,对违反防汛抗台有关纪律的要严肃处理。(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