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增丰亭重建落成

今后将继续举行各种公益活动和传统的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3 23:0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南有市区红日亭,北有瓯北增丰亭,曾经被人们打上爱与慈善的烙印。然而,增丰亭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正当深深惋惜时,传来了利好消息:始建于1956年,经历了3次拆除4次重建的起起伏伏以后,位于江北街道塘头芦桥村(自然村)的增丰亭终于在端午节举行了落成仪式。

  走进新落成的增丰亭,一份历史的沉淀感与现代的轻盈感扑面而来,12根暗红色的实木柱子撑起整个亭子,八仙过海、龙凤呈祥等富有寓言的雕刻赋予了该亭更多的文化底蕴。在亭子的醒目位置,有一个伏茶点,降血压、避暑等不同功效的伏茶给过往的行人送去了一份夏日的清凉。“增丰亭的第一次、第二次建设,我都是参与者。”对于此次增丰亭的重建,已经92岁的方存崇可谓是欣喜若狂。当天他起了个大早,到亭子里与朋友一起回忆当时的繁华景象。

  “增丰亭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精神,我们希望将这种仁爱的精神发扬下去。”此次重建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叶宽兴告诉记者。此次重建花费50多万元,都是当地村民和企业家自愿出资建设。接下来,在亭子里进行送伏茶活动,并打算在传统的节日里举行相关活动。(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