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包案件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3-06-12 22:1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包案件督办会,对5件影响社会稳定及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县委书记盛秋平强调,深刻认识加强信访工作对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方法,全力处理好信访积案化解,努力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为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促进信访积案案结事了,上周日上午(6月9日),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包案件督办会,对5件影响社会稳定及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县委书记盛秋平强调,深刻认识加强信访工作对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方法,全力处理好信访积案化解,努力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金丐旦、章寿禹、戴晓勇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信访积案化解进展顺利,截止5月底,省交办信访积案9件,已化解息访6件,化解率67%;市交办28件(包括省交办的9件),已化解息访22件,化解率79%;县挂牌11件已经成功化解9件,化解率82%。根据上级要求,这些信访积案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化解90%,11月底前全部完成化解任务,并进行定期通报。

  会议听取了相关镇街及有关部门就5件信访维稳案件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和商讨。盛秋平指出,当前是我县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时期,随着老百姓的诉求日益多元化,是矛盾的突发期,在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显得尤为重要,而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更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要践行宗旨观念、群众路线,切实推行和谐发展、科学发展,把信访积案化解当作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社会矛盾、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把信访稳定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盛秋平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依法合理、妥善处理的原则,积极处理好信访积案化解,要敢于面对矛盾,有化解矛盾的具体措施,化解矛盾的艺术,化解矛盾的方法,尤其是要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加大调解力度。要不断探索信访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包案、分级负责,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利用社会力量化解矛盾,健全完善基层化解机制。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合理诉求要有合理行为,通过合理渠道和形式表达合理诉求,求得解决。同时也要切实加强对重要信息的掌控,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