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党委书记施宏光对话网民

发布时间:2013-04-21 18:54: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党委书记施宏光走进“永嘉媒体问政厅——县党政部门一把手网络系列访谈”栏目演播室,围绕我县楠溪江旅游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等话题,与广大网民在线沟通交流,听民声、问民计、集民智、解民困。

  近日,县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党委书记施宏光走进“永嘉媒体问政厅——县党政部门一把手网络系列访谈”栏目演播室,围绕我县楠溪江旅游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等话题,与广大网民在线沟通交流,听民声、问民计、集民智、解民困。

  干部手册完善旅游队伍建设

  “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作为县政府的派出机构,其单位职能有哪些呢?”刚开场,网友纷纷向施宏光发问。施宏光介绍说,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是2011年设立的,它与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合署办公,通俗地讲,就是两个牌子、一套人马,主要是对永嘉风景旅游业实行统一规划、管理、保护、开发。

  施宏光说,当前,永嘉旅游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楠溪江风景旅游区面临任务繁重,压力空前。必须要建设一支能挑大梁、拉得出、打得响的旅游队伍,来承担起加快旅游发展的重任,旅游区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思想解放、转变作风、奖罚分明。为此,今年特地制作了一本干部工作手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规章制度办事,规范行为,对于违反有关规定,庸懒散慢和不作为现象,绝不姑息,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业兴”良好氛围。

  旅游固定资产今年投资8.8亿

  2013年,楠溪江风景旅游区计划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多少?招商选资实到资金多少?项目有哪些?面对网友的一一发问,施宏光说,2013年,计划实现旅游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招商选资实到资金5亿元的工作目标。主要包括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楠溪山居酒店、枫孤溪旅游接待中心等13个社会投资旅游项目及石桅岩基础设施四期、楠溪江重点历史文化村落“六个一”项目等14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2013年1-3月份,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55万元,其中社会投资项目2885万元,政府投资项目870万元;旅游招商选资实到资金493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87%,签约旅游招商项目8个。

  5A创建总体规划即将评审

  去年全县旅游发展大会明确了“2016年楠溪江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这项工作现在进展如何?不少网友向施宏光提问。

  施宏光说,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进一步提升楠溪江风景区品位,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加快旅游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已经制定《楠溪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通过重点实施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游览服务优质工程、通讯购物无忧工程、旅游安全防范工程、环境卫生清洁工程、旅游生态保护工程、景区综合管理工程、资源价值提升工程等“八大工程”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并已完成5A创建总体规划、景观方案设计和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旅游度假区规划,省旅游局将于近日牵头组织评审。

  访谈中,施宏光还对网友提出的智慧旅游、楠溪江景区实行“一票制”、导游人员缺乏、宣传力度不够、拉客现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施宏光说,今年还将进一步做好景区规范化管理,提升景区整体品质,如网民遇到旅游投诉方面的事可以拨打67225702或96118举报电话。(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