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请救救我们的妈妈吧!”》后续之一

娘家村民募捐19000元 县红十字会送来3000元

发布时间:2013-03-05 20:56: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4日,本网报道了《“请救救我们的妈妈吧!”》一文,岩坦镇张溪村急性白血病患者麻秋玲跟弟弟的骨髓配对成功,随时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30万的手术费用,是个天文数字,麻秋玲只能在家苦苦等待。18岁的女儿张佳丽和16岁的儿子张森杰在万般无奈下向社会呼吁。当天,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玲玲给麻秋玲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5日,记者随卢玲玲一行人来到张溪村,一到麻秋玲的家,只见很多人在她的家里,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为了麻秋玲的病情而来,商量着如何筹款治病。来自碧莲镇应界坑村的麻荣传告诉记者,自己是麻秋玲娘家那边的人,得知她的病情后,就发动村民们一起捐款,“一人有难,全村支援”,村民们伸出援助之手,你50、我100、他500……捐助不分老幼,大家都量力而行,尽力奉献自己的爱心,短短的几天时间,总共捐了19000多元,并于5日特地送过来。接下来,村民们还将发动在外做生意的能人,能帮点就帮点,帮麻秋玲渡过难关。

  自从麻秋玲患病后,家里竭尽全力给她看病,但高额的手术费和频繁的透析费,很快耗尽了家中的积蓄,目前已花去了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如今,为了筹够30万元的手术费,麻秋玲向亲戚朋友借了个遍,但到手的钱还是寥寥无几。

  卢玲玲说,麻秋玲跟弟弟的骨髓配对成功是不幸中的万幸,她呼吁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骨髓捐献者的队伍中。在此,本报也呼吁社会好心人能献出一份爱心,帮帮麻秋玲,让她健康地活下去。如果你愿意提供帮助,可与本网记者帮帮团67261234联系。(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