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迎来返工潮高峰

我县春运高峰将持续到3月初

发布时间:2013-02-21 07:37: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因为2月25日就开学了,我就跟着舅婆先回来了。”在温州北站的门口,8岁的杨敬芳显得很疲惫,坐在一堆行李上休息,一旁的舅婆正打电话叫亲戚过来接她们。杨敬芳告诉记者,由于家中有事情,父母亲要过十几天才能回来。
 

  2月20日,记者分别来到了温州北站、瓯北码头等地,对于外来民工返工的情况进行采访。

  “因为2月25日就开学了,我就跟着舅婆先回来了。”在温州北站的门口,8岁的杨敬芳显得很疲惫,坐在一堆行李上休息,一旁的舅婆正打电话叫亲戚过来接她们。杨敬芳告诉记者,由于家中有事情,父母亲要过十几天才能回来。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20日民工返回人很多,在车站的各个角落都站满了人,其中有一部分人是初到我县。“今年是我第一次到永嘉打工,准备这几天暂时住在老乡家里,等找到工作再搬。”来自贵州的吴先生正拿着行李,从车上下来,与他同行的还有6位老乡。他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江苏也是从事阀门这方面,听同乡说,在我县阀门产业很发达,就来了。他准备稍微收拾一下,就去招聘市场、企业等地去看看,希望尽快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据该站的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外来民工返工潮的时间推迟了很多,往年大约初五、六就会出现,但是今年,就昨天才出现了大量的外来民工返回,预计昨天大约有25班车次,约有1200多人,其中以贵州和湖北为主,贵州大约占了2/3。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到3月初,随后人流量才会逐渐减少。(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