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活动最后一站慰问两户特困户

陈康连:有了新的理发器具;汤嘉辉:为来年学费而发愁

发布时间:2013-02-06 22:16: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县燃气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已开展了一个多月时间。2月6日,活动最后一站来到沙头镇珠岸村、巽宅镇进书村,给两户特困户送去了关爱。

  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县燃气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已开展了一个多月时间。2月6日,活动最后一站来到沙头镇珠岸村、巽宅镇进书村,给两户特困户送去了关爱。

  2月6日,本网刊发《无声世界“剪”出鲜亮人生》一文,报道了沙头镇珠岸村聋哑理发师陈康连独自一人守着“理发店”,50多年坚持廉价为全村村民理发,而新年里他的愿望就是能拥有一张新的理发椅,更好地为村民服务。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得知这个情况后,为陈康连送去了新的理发椅和理发器具。

  “年关送暖”活动组一行人和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陈康连家时,院子里围来了很多人。虽然陈康连不能说话,但是看着新的理发椅和理发器具,他爱不释手,满脸笑容,细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教陈康连如何使用理发椅和理发器具。

  不一会儿陈康连就上手了,周围的村民也纷纷过来争先做第一个客人。村民们说,由于条件艰苦,陈康连一直使用简单的剪刀和梳子理发,现在有了多样的理发器具和全新的理发椅,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陈康连家理发。

  新年快到,考虑陈康连家境贫苦,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还特意送来了各种年货。该公司的营运部经理高友义说,他很难想象50多年来陈康连是如何坚持理发的,这次送来理发器具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在理发时能轻松便利些,同时也祝愿这位老人新年快乐。本报“年关送暖”活动组也为陈康连老人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

  紧接着,“年关送暖”活动组一行人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巽宅镇进书村,看望两位孤儿姐弟。据介绍,姐姐汤文静,今年8岁,就读于巽宅中心小学二年级,弟弟汤嘉辉,6岁,在巽宅当地上幼儿园,2个月前,孩子的父亲离开了人世,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姐弟俩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说起孙子和孙女,奶奶章美丹泪流满面:儿子没了,留下两个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孙子看到别人有饼干吃,他就想吃,没钱买他就哭。如今,小孙子明年上半年上幼儿园的费用都没有着落,本来一个学期要1800元,听老师说还要加几百元。

  “年关送暖”活动组为汤文静姐弟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并祝愿他们新年快乐。(记者 潘金花)

  结束语:

  “年关送暖”活动从去年12月14日在枫林镇田寮村正式启动,历时50多天,167户困难家庭在活动中得到帮助。活动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19.06万元,其中,县燃气行业协会赞助3万元,温州开诚拍卖有限公司赞助9660元,县慈善总会拨款14.9万元。

  活动期间,县燃气行业协会自发筹集资金,购买新棉被等礼品,前往贫困山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救助活动,为“年关送暖”活动增添色彩。该协会会长陈知平说,虽然仅给本次活动赞助了3万元资金,但帮助了近22户的困难家庭以及与病魔抗争的学生,同时,不少会员在活动中还向贫困户自掏腰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为山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