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十三站走进三江街道行禅村

发布时间:2013-02-03 19:51: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网1月31日报道《王银清、缪宝玉:永嘉好公婆》一文后,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县燃气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组来到三江街道行禅村,慰问这对永嘉好公婆。

  本网1月31日报道《王银清、缪宝玉:永嘉好公婆》一文后,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县燃气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组来到三江街道行禅村,慰问这对永嘉好公婆。

  行禅村地处海拔约为500余米的山上,车沿着山路蜿蜒而上,越来越近的行禅村却仍旧躲在团团雾气中不露真容。透过车窗,近旁缓坡上是一排排齐整、翠绿的茶树。行禅村是上世纪80年代最早普种“乌牛早”茶的地方,目前全村种植茶树2000多亩,被称为“乌牛早茶第一村”。

  走进缪宝玉的家,她的矮房子和邻居的新房子成了明显的对比,走进屋内,婆婆缪宝玉正在给夏少燕按摩,看到我们一行人的到来,缪宝玉招待我们坐下休息。

  缪宝玉告诉记者,儿媳妇躺久了,身上就会很痛,而且还要经常翻身,由于长期打尿不湿,长湿疹,都在用绿药膏,但也不见好,每天都在叫痛,为了湿疹能早点好,最近都没有给儿媳打尿不湿,都用尿布,湿了就更换。

  公公王银清指着边上的简易座便器告诉记者,这是好心人送的,但儿媳妇不能自己大小便,这个简易座便器都成了摆设。

  “年关送暖”活动组详细了解了夏少燕的最近生活、身体情况后,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节日的问候。县燃气行业协会的周爱芬看到这样的情景说,看到她这么苦,又没有丈夫,全靠公婆照顾,太难得了。说话间,周爱芬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递给缪宝玉。

  也是在这个村,55岁的王清妹身患尿毒症,5年来一直靠血透维持生命,中间还做过三次手术,不但花去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债台高筑;61岁的叶志续由于生病没钱医而至盲,丈夫因车祸离开了她,现在和婆婆一起生活。

   “年关送暖”活动组分别为这三户各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金龙油、饼干等慰问品。随行的县燃气行业协会周爱芬还为每户送上了红包。(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