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夏宝娥:做家务很快乐,唱诗歌很享受

发布时间:2013-02-03 19:35: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沙头镇花坦社区廊一村的百岁老人夏宝娥,是村里最年长的老人,生于1913年,育有2儿1女,四代同堂,其乐融融。

  沙头镇花坦社区廊一村的百岁老人夏宝娥,是村里最年长的老人,生于1913年,育有2儿1女,四代同堂,其乐融融。

  爱干净,自己动手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老人的家里。夏宝娥老人穿戴整洁,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热情地与记者交谈。嘴角一直挂着一句话:“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这位老人家。”据老人介绍,近些年经常会有领导、游客来看望老人。老人指着手中的照片,激动地说:“你看,这是上海的游客来看我。”据老人的子女介绍,老人的心里是怕孤独的,尤其是感冒有点不舒服的时候,特别希望子女陪伴在身边。他们懂得老人的心,时常回来,每次回来都会带上老人最喜欢吃的东西。老人的儿媳妇说,老人喜欢吃鱼、肉,最爱啃骨头和鸡爪了。她每个月来看望她,都会买乌鸡、水鸭给老人吃。

  夏宝娥老人,特别爱干净,她总是说:“我还可以自己动手,别人做的,我不放心。”记者走进老人的房间,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收拾得干干净净,丝毫闻不到一点“老人气”。子女们不想老人太操劳,曾特地请了保姆。可老人总是喜欢自己动手干活,每天都把桌子擦得亮堂堂,地扫得干干净净。老人喜爱做家务,在做家务中得到了快乐和满足。

  享受诗歌的魅力

  当记者询问老人有什么娱乐活动时,老人立马津津有味地唱起诗歌来,一首接着一首,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获得阵阵掌声。还兴高采烈地拿来一本诗歌,“我一有时间就会唱诗歌,这一整本都唱完了。”

  据介绍,老人几乎没读过书,可她特别好学,只要诗歌里不认识的字,都会做上记号,虚心向他人请教,直到学会为止。老人对诗歌的热情,可以说已经“入了迷”,全身心投入,一心地学习,感受诗歌的魅力。或许就是这份学习的热情,老人获得了一份心灵的宁静。(见习记者 季彩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