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教育局开展“送温暖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3-02-02 17:39: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年终岁末,寒风吹人冷,慰问暖人心。近日,永嘉县教育局、教育工会(慈善分会)组派7组人员分别到各校慰问困难教职工,积极实施“送温暖工程”。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拨款67.2万元对周红叶等172名在职家庭困难教师和潘银琴等83名困难离退休教师予以经济补助并进行慰问。

  据了解,此次慰问对象共分5批,由学校申报、学区把关、县局审核的严格程序下,视病灾程度和家庭情况不同,予以1000至10000元的帮扶补助。上周,局领导、工会干部走街串巷,深入困难教职工家庭,将组织的关怀分送到各个对象。其中帮扶10000元的特困家庭2人,5000元40人,3000元84人,切实帮助255名教职工解决因病、因灾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努力构建和谐教育。 

  另据介绍,该县在2012年大力实施帮扶特殊困难师生的“情系永嘉·烛光工程”和“帮困暖心”工程,开展教师“慈善一日捐”和学生“献爱心·共成长”募捐活动,共收到捐款187.68万元。安排慰问金140多万元,慰问困难教师和优秀教师535人、困难学生194人。 (通讯员 潘志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