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交警部门多措施保障春运道路安全

发布时间:2013-01-30 20:38: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春运来临了,我县交通又面临车流增长的形势,与此同时,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和违章未处理的现象也将明显增多。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县的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大力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年一度的春运来临了,我县交通又面临车流增长的形势,与此同时,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和违章未处理的现象也将明显增多。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县的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大力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停车,停车,请出示驾照……”1月30日,记者在交警坦下中队门口的道路上看到,交警正在对每一辆路过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对每一位路过的驾驶员分发宣传单。在检查中,交警发现一正行驶路过此地的机动车驾驶员,见到交警神色慌张,交警立即将其拦截,检查发现驾驶员居然无证驾驶,交警立即对其机动车进行了扣留。没过一会儿,路面巡查的交警,发现一辆满载纸板的货车摇摇欲坠地行驶在路面上,该车存在严重的超高、超长、超宽、超载现象,交警随即对驾驶员郑某进行教育,并对该车进行了扣留,郑某还将面临罚款。

  坦下交警中队副指导员王宇达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我县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交通畅通。一是加强路面的严管严控,重点对重点违法、重点车辆、重点违章等行为进行管理。客车的超员,车辆5条违章以上,如果查到就要扣车,对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驾驶“四小车”等行为进行严格的管理;二是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进行源头管理,对营运客车、营运货车等进行检验,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对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查,对一些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的,比如说对驾驶计分达12分以上的这类驾驶员,禁止他们从事营运工作,进一步消除源头上的隐患;三是加强辖区内的隐患排查,针对山区的实际,对一些偏远、隐患路段进行及时排查,及时上报到公路部门联合当地政府对隐患路段进行整治;四是利用春运大家返乡的契机,对驾驶员和人民群众以多种形式的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