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运首日我县客流平稳

发布时间:2013-01-27 19:59: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5日,我县2013年春运正式开始,在外求学、奔波劳作一年后,开始纷纷踏上回家的路,据预测今年我县春运公路客流量将达378.2万人次。
 
 

  1月25日,我县2013年春运正式开始,在外求学、奔波劳作一年后,开始纷纷踏上回家的路,据预测今年我县春运公路客流量将达378.2万人次。记者在我县各大长途客运汽车站和火车站看到,我县春运首日客流平稳,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带上行李踏上回乡的路程。

  永嘉客运中心:返乡人群可能略有下降

  前天上午,在永嘉客运中心(温州北站)候车大厅里,坐满了回乡的人群,大包小包更是堆积如山。一位在瓯北服装厂上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前天就通过电话预订了车票,现在汽车票预订很方便。

  县客运中心站郑站长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的情况有点特殊。由于许多的企业都已经放假,春运未开始前,民工返乡热潮就已经来了。近十天来,每天都送走800多的旅客,主要发往湖北、贵州等地。1月25日开始,车站客流量预计在1000人左右,由于今年县里的中小型的企业放假比较早,春运期间返乡的人群和往年相比没什么增幅,可能还略有下降。

  瓯北码头汽车站:客流量没有预期的那么多

  在瓯北码头汽车站,候车厅里座无虚席,有的返乡乘客累了则直接睡倒在了座椅上。在候车厅外面,不少返乡的农民工正提着行李在候车。一位在乌牛某企业打工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永嘉工作十多年了,今年公司因厂房设备更新,就早点放假回去。在聊天中也提到,由于人流多而只能在露天等车感觉到遗憾,万一碰上个下雨天,等车就会很麻烦了。

  据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春运,他们每天安排班次达到40个,然而春运第一天的客流量却没有预期的那么多。客流量大概在500人次左右,开往上海、广州等地的不少车次都还有空余。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今年很多返乡民工都很淡定,一般都只是提早一二天,或者当天才来购票。

  永嘉县火车站:客运高峰期预计在2月6日开始

  在永嘉县火车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回家的乘客并不是很多,候车大厅里零零散散地坐着回家的旅客。一位正在玩弄手机的刘先生准备回杭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嘉火车站客流量主要还是以商务旅客,短途运载为主,据悉,铁路部门开通了网上订票业务,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网上订票后,大大分流窗口购票的压力。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春运期间,温州南--杭州的这趟动车已被取消,目前在永嘉停靠的车子只有16个车次,今年的春运客运高峰期预计在2月6日(农历12月26日)开始。(记者 陈胜豪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