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走进碧莲镇

发布时间:2013-01-21 22:12: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1日,本网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第五站走进碧莲镇。据悉,该镇户籍人口约4.56万人,80岁以上老人1056位,其中100岁以上老人7位。

  1月21日,本网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第五站走进碧莲镇。据悉,该镇户籍人口约4.56万人,80岁以上老人1056位,其中100岁以上老人7位。

  碧莲镇地处我县西北部,距县城39公里,2011年5月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山坑、应坑、大岙撤乡并入碧莲镇,区域面积175平方公里,下辖43个村民委员会和1个居民委员会。

  碧莲镇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底蕴深厚。上村的永嘉郡祠,是明初开国功臣刘基的世祖祠堂,列入省重点文保单位;缸窑村至今保留着古代的传统制陶工艺,生产的缸窑远销全国各地;应界坑的温州乱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有4个剧团在各地巡演。深厚的历史人文环境是碧莲老人长寿的客观因素之一。

  近年来,碧莲镇以创建小楠溪生态型农业强镇为发展目标,以全国金奖早香柚、稻田养鱼、有机大米为主,着力打造特色农业,还通过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乡村环境。目前,该镇被列入省教育强镇、省体育强镇、省生态镇,现有县级生态村26个,市级生态村11个,市级村庄整治合格村2个。原生态的农产品、优美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碧莲的长寿名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网记者兵分四路开始了碧莲镇“长寿基因”探寻之旅。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采访小组将深入到碧莲镇各社区、村,探访长寿老人及身怀绝技的土郎中,挖掘当地的长寿基因,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与读者见面。(记者 谷亨飞 厉定武 实习生 叶成龙 孙雯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