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开展“暖冬”行动

为留守儿童驱散心灵“寒冷”

发布时间:2013-01-20 18:30: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悠悠楠溪、款款深情。1月18日,“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一行30多人来到我县东北山区的鹤盛镇岭头小学开展“暖冬”行动,给该校60名贫困学子们送来助学金和课外书、体育用品、学习用品、手套等慰问品,驱散了这些留守儿童心灵上的“寒冷”。

  岭头社区素有高山上的平原之称,岭头小学有352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二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生活学习上多有不便。“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在获悉这一情况后,本着“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的目标,为建设“三生相融·幸福永嘉”贡献力量的宗旨,开展了此次“暖冬”行动。



  窗外寒风刺骨,教室内欢声笑语。60名小朋友看着叔叔阿姨们将一堆堆书籍、体育用品、学习用品搬进教室,顿时开始窃窃私语:“哇!那本《海蒂》我借了好久都没借到。”“《小胖熊肚皮大》、《中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都是我最喜欢的,要哪一本好呢?”“篮球还有羽毛球拍!体育课终于有球打了。”这些书籍、体育用品分别是“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成员、电大永嘉学院代表金秀荣和县网球协会资助的。另外,成员林考给每位学生送上200元助学金,成员陈道轰送来学习用品,成员陈跃送来了雨伞手套……据悉,这次捐赠的助学金和慰问品总价值近三万元。随后,县文化馆的三位老师在舞蹈教室里开展了教学活动,欢乐的舞蹈和歌声把快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成员、县人民医院院长徐聪琴带领医务人员到学生家里开展了义诊活动。 (记者 厉定武/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