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广头:山顶上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3-01-14 19:45: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桥头镇广头村共有人口183人,80岁以上人口9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4.92%。沿着盘山公路一直盘旋而上,记者来到了一个小山头,美丽的广头村就“隐藏”这里。

  桥头镇广头村共有人口183人,80岁以上人口9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4.92%。沿着盘山公路一直盘旋而上,记者来到了一个小山头,美丽的广头村就“隐藏”这里。

  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广头村环境优美,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水资源更是纯天然。整个村子被青山绿水环抱,站在山顶,秀丽的山川呈现于眼前,往下眺望山坳里的房屋,星罗棋布;一条条银蛇般的通村盘山公路,纵横交错;河道更是像绿丝带一般缠绕于村庄之间,美不胜收。行走在村里,别墅成排,在夕阳的映衬下,整个村子熠熠生辉。

  在83岁的施金岩的家里,记者看到他们家屋子边上养了几只鸡鸭,施金岩的老伴刚好从山上挑了些掉落的菜叶回家喂鸡鸭。施金岩说:“这山上离镇里远,买菜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买来的菜还打药水,吃着也不放心,我们自己家种点菜吃,又方便又放心。

  该村老年人协会会长潘锦财告诉记者,村民们喝的水,都是山上的泉水,由于村里人少,很多年轻人都去外面经商,整个村子没几个人住,水源没受到过污染,喝起来特别甘甜;村民吃的蔬菜,都是自己种植的,鸡鸭都是自己养的,纯天然绿色食品。

  从干活中寻找快乐

  广头村很多年轻人在外做生意赚了点钱,都在城市里买了房子,孝顺的晚辈,想让在家的父母放弃原有的那份操劳,也该是享点清福的时候了,但是好动的父母还是闲不住,觉得能从干活中寻找到一种快乐,今年78岁的潘玉迪就是其中一个。

  当记者刚到该村的时候,潘锦财把记者带到他家的工地上,当时记者还纳闷,后来才知道他要把潘玉迪老人推荐给记者采访。记者见到潘玉迪的时候,他正用铲子在搅拌水泥,看那利索的身手,可不像是一个快要80岁的老人。

  “我住在温州的时候都160斤了,肚子大了一圈,连系鞋带都弯不下腰了,我就一直想着回到老家来干干农活,现在体重也瘦下去了而且身体还健康。”潘玉迪逗趣的说,他的儿子在外做生意,现在房子也买在温州市区,前几年儿子接他去市区住了一段时间,一下子胖了10几斤,让他甚是苦恼,就每天想着要回来,儿子犟不过他只好把他送回来。

  潘锦财告诉记者,潘玉迪这样的老人在该村不是个例,很多老人就享受农村的这份纯天然与宁静,都从城里搬回来住,平时干干农活,就当是锻炼身体。

  欲开发旅游带动村发展

  记者在村里走访发现,该村除了几幢新造的别墅特别抢眼外,在这个村里头还有一家宾馆和一幢正在建设的文化娱乐中心。

  “我们村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个度假旅游的好地方,2009年就有一商人在我们村里投资建设了这个宾馆,现在很多人在城里住久了,都会选择来山上住上一阵子,换个环境,换个心情,人也会舒坦很多。”潘锦财告诉记者,该村正在建设的文化娱乐中心也是另一商人和村里一起投资建设的,一方面是想让过来旅游的游客能有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另一方面也能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

  据悉,接下去该村还将建设一个跑马场和游步道等进一步开发该村的旅游,通过旅游来带动村里的发展。(记者 富玲燕 实习生 施智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