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北京永嘉商会心系家乡教育 情暖寒门学子

北京永嘉商会筹款三十多万元给家乡贫困孩子送来冬日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3-01-13 20:42: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高速封道,公路塌方,这些都挡不住北京永嘉商会爱心人士的拳拳爱心。1月10日,北京永嘉商会会长黄新洲一行人来到岩坦、岩头等地,为家乡山区的贫困孩子送来冬日的温暖。

  黄新洲说,他在媒体上看见了关于我县山区的孩子们生活贫困,寒冷的冬天还穿着单衣的报道,让人十分揪心。在商会新年团拜会上一提这事,马上就得到商会会员的响应,现场就捐了三十多万元现金及衣物等,并在第一时间赶回家乡,为孩子们送上衣服、手套、棉被等物资及慰问金。

  在岩坦镇溪下社区黄皮金盾学校教室里,一到九年级的62名学生整齐地坐在凳子上,好奇地望着爱心人士将一箱箱慰问品搬进教室,顿时开始欢腾起来。二年级的麻增燕今年9岁,平时住校,周末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才能到家。她说,新棉被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自己的被子虽然旧了,但是够用了。还有七岁的麻燕平同学,个子明显比同龄人小一截,裤子上都破了三四个洞,连袜子都没有,穿着大一号的单鞋,看上去有些邋遢。黄新洲为他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后,他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笑得特别灿烂。

  据县教育局副局长朱旭东介绍,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生活上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关爱他们,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当天,黄新洲一行人还给岩头鲤溪中学贫困生送上帽子、围巾、手套,并为周金明等3名贫困学生每人送上3000元助学款,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随后,还给岩头下园村患白血病的浙江工贸学院学生瞿锡敏送上16万元善款,祝愿他早日康复。(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