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游在楠溪   ->  正文
走马豫章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0 22:19:00 作者: 字体:

  冬日的阳光显得格外的温和,柔和地抚摸着大地,楠溪江面波光粼粼,泛起层层的涟漪。溪滩上,新娘们身着洁白的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这就是浪漫的婚纱摄影基地——香樟花园。香樟花园依托楠溪江之优美山水、借助周边风光、乡村风情,是当地的旅游胜地。房屋造型别致,古色古香。四周景致幽静,山水旖旎,古木葱葱,犹如一幅田园山水画。穿梭在林间的小道上,有着小桥流水人家之美境。这休闲惬意的香樟花园南面,有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小村庄——豫章村。

  豫章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位于小楠溪江与大楠溪的交集处的小平原,在群山环抱之中,别有一番风味。记者一走进村庄,就被村口壮观的牌坊所吸引,使整个村庄增添了许多韵味。村内绿意盎然,环境优美,两千多亩的防护滩林,长满了樟树和毛竹。置身其中,呼吸着香甜的空气,心情格外的清爽。据村委会主任介绍,这里是有名的婚纱摄影基地,许多新人都会来此见证幸福温馨的一刻。天气晴朗的时候,一天会有五六十对新人驱车来此。村里新房林立,引自楠溪江水的水渠流淌过整个村庄,渠里满是田鱼,只要你扔一小块面包进去,成群的鱼儿就会蹿出头来,活蹦乱跳。

  走在乡间的小道上,记者看到一片绿油油的农家庄园,种满了各式蔬菜,这就是阿福庄园。据庄园的负责人介绍,庄园占地面积200多亩,都是采用自然农业技术耕种,尊重自然界的多样性,重视传统种植的模式;在经营上采取社区支持农业的经营理念,倡导健康、自然、生态的生活方式。庄园以绿色环保为主,以本季节蔬菜种植为主,有机,无公害。记者看到庄园里种满了花菜、包菜、甜菜头、萝卜等各式本季节的蔬菜。这些有机蔬菜是城里人的最爱,主要配送到温州等地。

  说起村里的生态广场,村民们心里总是乐滋滋的。“有了生态广场,我们的生活乐趣可多了。”在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生态广场。有羽毛球场,篮球场,还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广场的四周种满了银杏、樟树、桂花,带来了无限的绿意。这是村民们最喜爱的休闲娱乐场所,闲暇时,人们跳跳舞,唱唱歌,老人们围聚在一起唠唠嗑,话话家常。孩子们放学时,来此跳跳绳,敲敲鼓,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玩累的时候,靠在休息椅上,耳边听着柔和的乐曲,甚是舒心惬意。

  优美的环境,青山绿水,也吸引了各地游客来旅游。据介绍,村里主要以亲子游为主。节假日的时候,带着孩子来拔拔萝卜,摘摘桔子,挖挖番薯,让孩子们体验农家生活,甚是有趣。黄金周的时候,一天有时高达800人来此度假。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乐趣,更为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当地的农副产品,成为了热销商品。村民们乐呵呵地说:“十月黄金周,我们一户人家就有四五千的收入呢。”玩累了,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当地的农家乐,吃着各式的美味佳肴,有着说不出的幸福。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展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村里正在建造“永嘉书院”游览基地,里面将会有天然的游泳池,茶楼等一系列设施。(见习记者 季彩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