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运未至 民工“返乡潮”已显现

发布时间:2013-01-08 19:38: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春运还没有正式开始,一些企业因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已提前放假。所以,以往一般只发生在春运期间的农民工“返乡潮”已经提前出现。

  1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瓯北的永嘉客运中心看到,候车厅满是拎着大包小包的人。据了解,他们绝大部分是来永务工的来外民工,因为所在的工厂提前放假,就开始提前回乡。一位来自贵州的小伙子在我县已经工作十多个年头,他告诉记者,以往越到年底越忙,回乡过春节都是来去匆匆,但这两年年底相对空闲多了。

  扛着行李准备坐车回老家湖北的陈先生说,今年下半年他所在的工厂一直没有太多订单,原本省吃俭用还能寄点钱回家,如今扣除基本吃住开销,所剩无几,再说过年的时候车票相当紧张,这段时间不太忙,相比之下回家的心情也迫切些。

  据永嘉客运中心的负责人郑忠介绍,元旦开始,客运中心的人流量就逐渐增加,其中大部分是返乡的外来民工,元旦假期最多一天发送旅客400多人。接下来,1月15日以后,旅客人数还会陆续增加,而在往年,“返乡潮”一般出现在春运期间。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现阶段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提早出现“返乡潮”与各企业订单减少、生产压力减轻有一定关系。(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