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活动第四站开启

慰问一级残疾人吕金林

发布时间:2012-12-25 21:59: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冬日的严寒挡不住融融的暖意。12月25日,本网与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四站,慰问来自碧莲镇炉山村的一级残疾人吕金林。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融融的暖意。12月25日,本网与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四站,慰问来自碧莲镇炉山村的一级残疾人吕金林。

  记者在上塘的一间出租房内见到吕金林,他正好在妹妹的陪同下从县人民医院检查回来,由于排队等原因,看起来很吃力,只好半躺在床上。

  今年43岁的吕金林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肢体一级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经常磕倒,丧失了正常的行走能力。成年后,他一直靠自己的双手,种植一些农作物和蔬菜之外,再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随着年纪的长大,不明原因的身体疼痛次数增多,也失去了生活能力,依靠80多岁的父母照顾衣食起居。

  近几年来,不明原因的身体疼痛使吕金林无数次去县人民医院、温州的一些医院检查病因,但都查不出是什么病。他经常痛得无法入睡,有时,痛了就吃一些止痛药。吕金林的父母到处为儿子寻医,跑了许多医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可病因查不出来,吕金林的身体也越来越差,现在连走路也很吃力,平时在家都要手扶着墙壁走路,走快一点就会摔跟头,多走几步都要别人搀扶。

  吕金林这次痛得连身子也直不起来了,80岁的母亲不放心,又带他到县人民医院检查,但一系列的化验、拍片下来,还是查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现在,吕金林办理了低保,但微薄的收入不能维持基本的生活,父母年纪大了,在家只种些菜、瓜等,家里全靠吕金林的几个兄弟姐妹接济。80岁的母亲一直担心,自己和老伴百年之后,儿子该怎么办。

  这到底是什么病呢?吕金林一家人心中一直存在这个解不开的结。读者朋友,如果你有什么偏方或知道哪家能医治像吕金林这种症状的,请和本网记者帮帮团67261234联系。 “年关送暖”活动组详细了解了吕金林的最近生活、身体情况后,为他送上慰问金2000元,并送上节日的问候。接过红包后,吕金林笑得很开心。(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