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活动第三站走进东城街道陈岙村

慰问盲人徐凤钗

发布时间:2012-12-24 23:51: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暖的脚步。12月21日,本网与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三站来到东城街道陈岙村,慰问该村的盲人徐凤钗和其丈夫高元清,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本网上个月曾报道过东城街道陈岙村的徐凤钗,她6岁就看不到世界的颜色,结婚后,不能干重活的丈夫又成为新的“累赘”,女儿出生后,学唱鼓词,过着乞讨的生活。三年前,她被查出子宫癌,七拼八凑做了手术。而她的丈夫高元清随着年纪的增大,病情也严重起来,每天都要吃镇痛的药来缓解疼痛,一个月要600多月元的药费。

  “年关送暖”活动组一行人来到陈岙村时,拿着盲人杖的徐凤钗已站在路口等我们,带我们来到了家里,高元清正在家里做来料加工。高元清告诉记者,他身体不好,重活干不了,只能做些来料加工,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动作比较慢,这些来料加工一斤才1.2元,一天下来只能挣5、6元左右。

  而徐凤钗也偶尔做一些来料加工,由于眼睛看不见,只能凭手感,上个月她还在上塘学推拿,但身体吃不消,只好回来了,回家后还起不了床,打了几天的点滴,身体才好起来。

  “年关送暖”活动组为徐凤钗夫妇送上了2000元爱心款和棉被。(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