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闹水坑:和谐生活促健康

发布时间:2012-12-17 22:4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桥头镇闹水坑村位于该镇西侧,全村总人口981人,80岁以上老人就有32人,占总人口的3.3%。村庄朝南沿江而建,背靠山林,美丽的瓯江水从村前流过,道路两旁水杉林立,绿意盎然,风景如画,令人向往。

  桥头镇闹水坑村位于该镇西侧,全村总人口981人,80岁以上老人就有32人,占总人口的3.3%。村庄朝南沿江而建,背靠山林,美丽的瓯江水从村前流过,道路两旁水杉林立,绿意盎然,风景如画,令人向往。49省道从村中穿过,不管是去桥头镇,还是去青田温溪,坐车都只要十几分钟,便利的交通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感情如蜜

  沿着田边的一条水泥路,记者来到周善恩老人家,见到了91岁老人周善恩和90岁老人叶美艳夫妻。我们开始聊起了家常,透过两位老人的眼神、眉宇间的笑意,记者可以感受到他们如初恋般甜蜜的感情。叶美艳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们在外经商,她和老伴在家享清福,闲时就在自己的家门前种些蔬菜,活动筋骨,或者去村里的老人活动中心听听唱词、看看电视,或和邻里唠唠嗑,十分悠闲自在。周善恩自豪地向记者说:“90年代的时候,我们就坐过飞机,去过北京上海游玩呢。”当时,老人的子女都在北京经商,两位老人在子女的照顾下,在北京玩了一个多月,游遍了整个北京城,期间登过万里长城,游览过故宫博物馆。他们还去过上海的大世界。老人频频指着挂在墙上的老照片说,“这个是我,这是我们俩!”欢声笑语中重温了当年北京上海的旅游事迹。

  由于工作的需要,记者给老人拍“执子之手”的照片时,周善恩老人显得有点腼腆,欲起身走动。叶美艳老人则主动牵起了老伴的手,还笑呵呵地说:“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在外人面前牵手呢。”话语间流露出几分甜蜜。回忆起自己的美满婚姻时更是眉开眼笑,有说不尽的话。叶美艳告诉记者,他们的婚姻是由媒婆介绍的,男女双方都未曾见过面,周善恩家是当地比较富裕的家庭,结婚的时候足足摆了三天的喜酒。她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花轿上摆满了鲜花,载满了嫁妆,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人都没见过,被卖掉也不知道哦。”叶美艳打趣道,两位老人满脸笑容,抑制不住内心的幸福。

  生活独立

  说起胡学伍老人,大家可是佩服之极。94岁的她,内心可装不了“服老”的字样(去年5月的时候,脚不小心摔了,现在仍然用着拐杖),每天坚持走60多步的楼梯来锻炼身体。在老人腿脚方便的时候,喜欢东奔西走,和年轻人一样哪里都去看看玩玩。年轻时,更有女强人的风范,做过纽扣加工,还做过工人,比男人干的事情还要多。老人用她辛勤的劳动,创造自己的幸福。如今,老人的日子过得可舒服了,虽然一个人生活,但子女经常会来看望她,老人的心是温暖的。

  沿着公路,记者来到了程钗妹老人的家,老人正在做着中饭。在热情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老人今年90岁,独自生活,但生活都可以自理,洗衣、做饭,不在话下。老人闲来无事时,喜欢自己做千层糕,与邻里分享着美食的香甜。老人笑着说:“我是闲不住啊,还没老呢,还可以做很多事情呢。”(见习记者 季彩利 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