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活动首站来到枫林镇田寮村

给37户特困户送慰问金

发布时间:2012-12-16 18:41: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田寮村位于枫林镇的东北部,和乐清交界,也是我县最边远的山村之一。12月14日,本网与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首站走进该村,为37户特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爱心鞋、爱心被。

  当天上午,本报记者与县慈善总会一行人从上塘驱车出发,从枫林高速下来,再开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田寮村,一行人到村里后,顾不上休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慰问贫困村民。

  今年72岁的徐陈勇是孤寡老人。来到他家里时,他正在洗衣服,一间木质结构的破旧房子,看起来快要倒塌。徐陈勇走路一瘸一拐,平时身体多病,经常要去医院看病,今年胆管结石等病做了手术,花了两万多元。由于家境不好,手术费用是东拼西凑,现在腿脚疼痛难忍却没钱看病。接过爱心被和爱心款后,徐陈勇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之后,一行人又去了残疾人徐立德的家,徐立德是先天的白内障,从小眼睛看不见,生活不能自理,自从父亲病故后,都是母亲一个人照顾他,日子也过得很艰苦。

  这次总共为37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村民送上了慰问金11000元,部分村民还有爱心被和爱心鞋。(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