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走进沙头镇

发布时间:2012-12-11 23:02: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本网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第四站走进楠溪江门户沙头镇。据悉,该镇户籍人口约7.4万人,80岁以上老人近1600位,其中100岁以上老人15位。

  12月11日,本网大型采访活动“探寻长寿基因”第四站走进楠溪江门户沙头镇。据悉,该镇户籍人口约7.4万人,80岁以上老人近1600位,其中100岁以上老人15位。

  位于楠溪江咽喉之地的沙头镇,上启楠溪江,下接上塘中心城区,是楠溪江海潮上溯终点,生态和经济兼容的长寿基因为当地人长寿提供了双重保障。

  因属交通要塞,历史上的沙头镇一度是重要的商贸埠头,商业氛围浓厚。物华天宝,太平岩、王坟、三角岩、凤凰山……每一处景点都是一个传奇化身;地灵人杰,远者卢氏孝女、“溪山第一”,近者奥运冠军朱启南、超市大王朱清众父子。悠久的商业传统与沙头人的勤劳智慧结合后孕育出较为发达的商业经济,沙头全镇暗藏富庶,诸多名不见经传的村中户户都是商海能人,身家万贯,花坦超市帮享誉全国,造纸、铸造、胶鞋等特色产业历久不衰。

  依托区位优势,沙头镇正试图从传统商埠向现代都市后花园华丽转身。包含生态宜居、太平岩景区、休闲度假区等内容的规划设计,使今后的沙头镇将成为楠溪江上游探访者的落脚驿站,也会是抚慰都市“逃逸者”心灵的世外桃源。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本报记者将深入沙头古庙、花坦、渠口等片的各个村落,一边探访长寿老人及身怀绝技的土郎中,挖掘当地的长寿基因,一边发现历经沧海桑田的历史村落,为读者呈上一道丰盛的长寿盛宴。(记者黄琴琴/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