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长寿基因”比想象精彩

发布时间:2012-12-09 22:58: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探寻长寿基因”大型策划活动分“走向百岁老人”、“走进长寿村镇”、“走访土郎中”三大篇章,全覆盖多角度挖掘,根据不同特点在本报各个版面淋漓尽致体现。

  我们把美好的镜头切换到无比自豪的那一天:2012年7月29日,浙江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花落永嘉。我们也把生动的记取留在这一刻:2012年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探寻长寿基因”大型策划活动在岩坦镇成功启动。如今,岩坦站与巽宅站的“长寿基因”探寻暂时告一段落,桥头站正是现在进行时。偶然做一番梳理时,却意外地发现:单《今日永嘉》的报道达47篇,相关图片数十张,加上《永嘉网》和《永嘉手机报》等,刚刚开始的“长寿大餐”比想象中还要丰富,还要精彩。

  该大型策划分“走向百岁老人”、“走进长寿村镇”、“走访土郎中”三大篇章,全覆盖多角度挖掘,根据不同特点在本报各个版面淋漓尽致体现。系列报道已经引起全县人民的热切关注,我们也得到了热情的支持与帮助,简直是一座挖掘不完的富矿。岩坦的古朴与绿色,巽宅的偏僻与天然,桥头的时尚与繁荣等不同风格的“长寿基因”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受到的欢迎和支持程度也是不多见,从中心镇到社区到村庄,无不为提供“长寿”线索而积极参与。更难能可贵的是一些老年读者,有巽宅老人来电说:我们村的老人很多,很健康,希望派记者来宣传;有瓯北的老人拿着盖了4个大红印章的材料,直接到县新闻信息中心毛遂自荐:我们村长寿老人多,很快乐。更让人惊喜的是,在桥头站启动仪式上,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温州一家人》原型的王碎奶,她诚恳地说:感谢县新闻信息中心策划了“探寻长寿基因”的活动,也希望政府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年群体,把“天下养生福地”的长寿文章做好。感人的故事举不胜举,有人还热心地发信息给我们的记者:我是你的忠实读者,看了你写的“长寿”报道,我会更加关注这一福泽全县的大手笔,愿探寻圆满成功。

  今天又是一个起点,上午,“探寻长寿基因”的记者已把触角延伸到沙头镇,山区与城市的结合、山水与经济的融合,传说与梦想的整合,勿庸置疑,又是一顿可口的“长寿大餐”。总共12站,数百篇的系列报道将创造本报的历史之最,也敬请读者关注由此衍生的另类精彩:“长寿基因”提升篇以及长寿讲座等。

  打好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规划中国长寿之乡的产业,“探寻长寿基因”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记者 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