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我县报喜鸟大幅收缩增发规模

发布时间:2012-11-25 20:42: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我县首家上市公司——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增发招股意向书,确定以9.26元/每股的价格公开增发500万股,并预计募集总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将本次募集资金用于企业实施连锁营销网络优化项目。相较三年前4000万股近8亿元的增发规模,此次报喜鸟的增发明显“缩水”。对此,企业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与公司价值严重不符,而出于各股东利益的考虑,才作出适当增发的决定。

  2007年8月16日,“报喜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县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温州鞋服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2009年,公司因连锁营销网络升级项目建设需要以19.96元/股的价格增发4000万股,募集总额近8亿元。

  自上市以来,为顺应“渠道为王”的市场趋势,报喜鸟使用募集资金优化和拓展营销网络的建设,使公司业绩迅速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8亿元、净利润3.68亿元,分别实现复合增长率达44%和45%,品牌营业网点由550家增长到近900家。近年来,报喜鸟通过实施“多品牌、多系列”发展战略,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及影响力,逐渐成为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在行业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报喜鸟今年1-9月依然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净利润3.4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8.77%和36.78%。

  在这样良好的运行背景下,此番报喜鸟为何大幅缩小融资规模?报喜鸟董秘方小波认为,本次增发规模大幅缩减主要系公司认为目前股价与公司价值严重不符。但考虑到各方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考虑到合作方的利益和付出以及未来其他项目的合作,公司才决定适当增发。(记者 黄琴琴 通讯员 童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