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文化教育丛书》11月14日首发

发布时间:2012-11-14 23:42: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文化教育丛书》首发式在永嘉宾馆举行,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首发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有关部门更加重视文献古籍的抢救发掘整理,使珍贵文化遗产得以有效保护、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顺聪,县领导林小露、胡明凯、周俊武、金美秋出席首发式。
 

  11月14日上午,《永嘉文化教育丛书》首发式在永嘉宾馆举行,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首发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有关部门更加重视文献古籍的抢救发掘整理,使珍贵文化遗产得以有效保护、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顺聪,县领导林小露、胡明凯、周俊武、金美秋出席首发式。

  《永嘉文化教育丛书》是一套通俗性文化读物,全书共分《永嘉历史》、《永嘉地理》、《永嘉名胜》、《永嘉古村》、《永嘉名人》、《永嘉品牌》等十六分册,内容涵盖永嘉人文历史、自然山水、名人故事、经典诗文、民俗国情、品牌经济等方面,呈现了一个千年古县自然和人文并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荣的基本面貌。昨天首发的是《永嘉名人》、《永嘉品牌》、《永嘉名胜》、《永嘉山水诗一百首》、《永嘉民间故事选》、《永嘉对联选》等六本。


 

  盛秋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永嘉文化教育丛书》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文化是无价之宝,是提升一个地方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核心要素。永嘉山川秀丽、物华天宝,历史人文积淀丰富,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编撰《永嘉文化教育丛书》,能更好地挖掘、保护和繁荣永嘉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强县建设,也为永嘉今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为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首发式上,县委党校、县社科联、县文联、县科协、县档案局、永嘉中学、县图书馆等单位接受了赠书。(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