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12-10-20 21:05:32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这个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20日,县委书记盛秋平到沙头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这个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20日,县委书记盛秋平到沙头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盛秋平一行先后来到上光村的陈永花百岁老人、陈住起村的谢育玉百岁老人和渠口村的金氏百岁老人,每到一处,盛秋平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看到老人生活舒适、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盛秋平非常高兴,衷心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并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老人老有所养、生活无忧、欢度晚年。

  盛秋平指出,尊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老人过去为家庭、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热血,做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心系老年群众,扎扎实实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把尊老爱老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全县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慰问中,盛秋平还强调,健康长寿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标志,特别是百岁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数量,更是直接体现地方的经济、文化、卫生、人文、生态等方面的进步。下阶段,我县要把深化“中国长寿之乡”各项工作与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结合起来,作为构建幸福永嘉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通过调查、寻访、探究百岁老人长寿之谜,充分展示我县百岁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要借助“中国长寿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长寿产业,挖掘长寿资源和长寿文化,积极发挥出楠溪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开发生态养生旅游产业。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