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来永拍摄桥下青年李贤义的发明

发布时间:2012-10-17 16:23:21 编辑:戴益洪 字体:

  小小驱兽器,引来央视关注。10月17日下午,记者在岩头镇陈岙村稻田里看到,央视十套《我爱发明》栏目组正在拍摄李贤义用太阳能驱兽器做破坏性实验。

  李贤义是我县桥下镇西溪的一位年轻人,平时喜欢发明些小玩意,并专门在家里建立实验室,2010年,他成功研制出专门用来驱赶野猪的仪器——太阳能全自动声光驱兽器并获得专利,后来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市场的需要。

  在实验现场,李贤义告诉记者,该驱兽器在原来的发明上又有了新的改良,新版驱兽器是全自动化控制,里面存有很多声音,如狗叫、野猪惨叫、杀猪、鞭炮等声音,晚上时不时地放出声音,来驱赶野猪。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表示,该发明对大众生活、生产有帮助,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是学生们学习发明的榜样。

  据悉,《我爱发明》栏目是鼓励全民以智慧立业,传达“发明改变命运,智慧创造财富”的理念,是国内首个鼓励国人通过自己的发明创业的电视节目。此次拍摄计划7天,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拍摄,预计在11月底播出。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