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莫言作品卖断货 县城各书店积极进货满足读者需求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21:37:10 作者: 字体:

  11日,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后,几天以来图书市场迅速形成一股“莫言热”,其图书在各书店、网店均出现热销场面。16日,记者走访了县城几家书店,发现莫言作品都卖断货,商家们已在积极进货,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而在网上书店,莫言作品也出现明显的热销趋势。

  16日上午,记者在县新华书店内找寻莫言的作品,找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一本,询问工作人员后才得知,莫言的作品早在几天前就全部卖完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来书店库存的莫言作品就不多,平时也少有人问津,得奖的消息一传出后,两三天内就被人抢光了,现在书店已跟杭州方面的供应商联系,而对方那边也卖光了,估计还要等好几天才能进到货。随后,记者又来到求知书店,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莫言的书。对方告诉记者,莫言的书已于前几天全部售罄。据了解,前来购买的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有的过来就问有没有莫言的书,不管是什么作品,只要有就立即买下,有的则指名要《蛙》。由于事出突然,书店方面措手不及,现在已经采取进货措施,以满足读者的需要。

  除了实体店热销外,网上书店也掀起了一股购买热。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莫言作品,就搜到近4000个宝贝,在一家名叫“至诚经典”的网店内,记者发现一本《莫言作品精选 正版》于近几天内售出283件,目前该书已经全部卖光,店家正在开展预售包邮活动,承诺网友到货即发。另一家网店则承诺本月30号或者下月1号左右到货,叫网友直拍即可,到货即发,抢先预定还送20元现金券。记者 李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